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務司司長會見傳媒談話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今日(十二月六日)下午在出席「譜Teen同唱」萬人音樂會後,會見傳媒的談話全文:

記者:司長,其實無論建制派和泛民議員,都希望政府可以與學生對話,其實你覺得到底大家有沒有一個對話基礎?

政務司司長:首先,我們都是很關心絕食同學的身體狀況,所以,行政長官和我都先後呼籲他們要保重身體。昨日,我知道食物及壎竻膚蔽灠炙瓣斳憟穸衚p絡了在金鐘佔領區的醫生,請他們小心地照顧這群同學,監察茈L們的情況。我知道已經有兩位同學,包括黃之鋒已經停止絕食。我希望其他三位同學都盡早結束絕食,離開現場。

  至於在政改的諮詢或者對話方面,一定要在《基本法》和全國人大常委會的規定下進行,到我們準備就緒,開展第二輪公眾諮詢後,我是很樂意與學生代表討論,聽取他們的意見。但是我在這堜I籲,都是應該先撤離佔領區,因為大部分市民都覺得是時候結束這個行動。

記者:……不撤離佔領區,你們之間就沒可能對話,你的意思是否這樣?

政務司司長:我的意思是我們的對話都要建基於一個法律基礎,都要在一個實際可行的情況下去尋求一個出路,無論是今日或是過去一段很長的日子,我們都是反覆強調要在香港發展民主,要推展香港的政制發展,必須按荂m基本法》和全國人大常委會的規定來進行。我昨日亦收到田北俊議員的電話,我亦同樣解釋給田議員聽,就同學提出的要求,如果要重啟政改,其實是等於推翻全國人大常委會在政改的「五步曲」堶悸熔臚G步,而是要重新開始,這個要求是不切實際的。



2014年12月6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9時05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