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局長訪問南京(附圖)
*************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今早(十二月五日)抵達南京,進行為期三日的官式訪問活動。

  吳克儉先後拜會江蘇省教育廳副廳長丁曉昌教授,以及江蘇省青年聯合會主席萬聞華,與兩位領導就彼此關心的事宜交換意見,包括歷史教育、職業教育及學生交流活動。

  他隨後與正在南京求學的香港學生會面,勉勵他們努力學習,同時建立內地和香港的網絡,將來學有所成時,可以在不同的崗位學以致用,貢獻國家和香港。

  自從二○一二年起,部分內地高等院校對香港學生豁免內地聯招考試,並依據香港中學文憑試成績擇優取錄香港學生。在二○一五年,參與「內地部分高校免試收生計劃」的院校數目將增加至七十八所。江蘇省佔三所,分別是南京大學、南京中醫藥大學及南京師範大學。

  截至二○一三年十月,在內地高校就讀的香港學生超過一萬四千人。

  吳克儉明日(十二月六日)將陪同逾二百六十名香港中學生及老師,參加「薪火相傳平台系列︰南京歷史文化探索之旅」內地交流活動。



2014年12月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