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共同編製雲計算服務採購實務指南(附圖)
*********************

  粵港雲計算服務和標準專家委員會今日(十二月五日)在深圳舉行的第三屆粵港雲計算大會上,公布兩地共同編製的《粵港雲計算服務採購實務指南》(《實務指南》)。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賴錫璋在會上致辭時說:「《實務指南》旨在協助粵港兩地的機構和企業,尤其是中小型企業,了解雲計算帶來的好處,以及如何評估和考量在業務中採用雲計算所涉及的問題和應對方法。」

  《實務指南》由粵港雲計算服務和標準專家委員會轄下的專責小組所編製,涵蓋九個有關採購雲計算服務的關鍵領域,例如服務水平、信息安全管理和私隱保護、訂約(服務條款),以及如何處理服務違約等。

  賴錫璋補充說:「我們期望這份《實務指南》能為國家雲計算綜合標準化體系框架中的雲服務標準環節,提供重要參考。」

  今日的大會約有三百名香港和內地的雲計算專家及業內人士出席。大會由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及廣東軟件行業協會合辦,為業界領袖提供交流平台,就雲計算的最新發展趨勢交換意見,促進粵港兩地發展和應用雲端服務。

  《粵港雲計算服務採購實務指南》(中文版)已上載雲資訊入門網站(www.infocloud.gov.hk/tc/gdhk_practice_guide.html)。



2014年12月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4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