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公共圖書館推出「多媒體資訊」流動應用程式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繼早前推出「我的圖書館」流動應用程式後,最近再推出「多媒體資訊」流動應用程式。讀者可透過該應用程式,瀏覽香港公共圖書館「多媒體資訊系統」內的多元化數碼資料,隨時隨地瀏覽電子書、圖像及播放影音資料,更可以收藏或下載部分電子書作離線閱讀。

  此外,讀者也可以透過「多媒體資訊」應用程式,瀏覽圖書館資源選介、圖書館通訊、香港文學展顏、兒童文學獲獎作品集,以及重溫圖書館舉辦的專題講座等。市民現可於Google Play或Apple App Store免費下載該流動應用程式。

  香港公共圖書館於去年全面提升「多媒體資訊系統」,提供逾250萬頁數碼化圖像資料,包括舊報紙、圖書館館藏相片、地圖、海報和電子書,以及超過6,000小時的數碼影音資料。系統亦提供多元化的多媒體資料自選服務,讓讀者在各圖書館內檢索及使用香港中央圖書館庫存的視聽館藏及兒童多媒體資料。

  除了便捷和互動的用戶介面,系統還具備以下特色,方便讀者探索及使用圖書館豐富的數碼館藏及多媒體資料:

(一)簡易搜索功能:使用者只需輸入簡單關鍵字,便可透過系統提供的檢索工具,瀏覽系統內的資料;
(二)館藏推介:系統提供不同形式的館藏推介,包括新增館藏、最受歡迎館藏和當年今日等;及
(三)增強顧客服務:市民可網上預約使用設於各分館的「互聯網數碼站」。

  有關「多媒體資訊系統」服務,請瀏覽香港公共圖書館的相關網頁:mmis.hkpl.gov.hk。



2014年12月5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6時1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