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教育局局長訪問南京
*********

  教育局局長吳克儉明日(十二月五日)啟程前往南京進行官式訪問,並於周末陪同二百六十多名香港中學生及老師,參與「薪火相傳平台系列︰南京歷史文化探索之旅」內地交流活動。

  吳克儉明日下午抵達南京後將拜會江蘇省教育廳及江蘇省青年聯合會的領導,就教育及青年相關工作交換意見。他隨後又會與正在南京求學的香港學生會面。

  周末期間,吳克儉將陪同香港中學生及老師參加南京歷史文化探索之旅內地交流活動。一眾師生會在行程中一起研習南京的歷史和文化,包括南京大屠殺等重要的歷史課題。他們也會到多個歷史及文化地點進行全方位學習,包括《南京條約》史料陳列館、南京博物院及中山陵等。這次交流活動得到兩位獲得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的資深歷史科老師隨團,除了與學生一起研習南京的歷史外,他們亦會指導學生進行歷史科專題研習及分享學習心得。

  吳克儉又會與香港師生探訪南京大學,除了參觀校園及認識內地高等教育體制之外,他們亦會聽取南京大學歷史系教授的專題講座,以及該校的香港學生分享在內地升學及生活的體驗。

  吳克儉表示:「今年年初,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把十二月十三日定為南京大屠殺死難者國家公祭日,以悼念死難者,並提醒人民要牢記歷史、珍惜和平。香港師生在這個時候到南京進行交流,可以提升學生學習中國歷史的動機。」他期望學生可以從多度角度認識國家的歷史和國情。

  隨同吳克儉訪問南京的官員包括教育局局長政務助理鄭健及首席督學(國民教育支援計劃)陳碧華,他們將於十二月七日下午返抵香港。在吳克儉離港期間,教育局副局長楊潤雄將署任教育局局長。



2014年12月4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0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