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署推出新一輯預防家庭暴力宣傳短片(附圖)
*********************

  為提高公眾人士認識家庭暴力問題對兒童所帶來的心理傷害,社會福利署(社署)今日(十二月二日)推出新一輯防止家暴電視宣傳短片和電台宣傳聲帶。

  社署發言人說:「二○一四年一月至九月期間,社署共錄得3 012宗新呈報的虐待配偶/同居情侶個案,當中約半數個案育有十二歲以下的子女。專家意見認為曾在家庭暴力環境下生活的兒童,可能會出現恐懼、擔憂、悲傷、內疚、憤怒、精神困擾及沮喪等情況,部分兒童更可能出現不合適的應對行為及/或心理問題。」

  鑑於最新數據反映的情況,社署特別製作新一輯電視宣傳短片及電台宣傳聲帶,以喚起公眾人士關注家庭暴力不僅傷害受害人,還可能對子女造成難以癒合的心理創傷,以致嚴重影響他們的性格發展和成長,而正面對家庭暴力問題的人士更應盡早尋求協助。

  發言人表示,政府一直致力打擊家庭暴力。在過去數年,政府投放額外資源為家庭暴力受害人及其家人提供一連串預防、支援及專門的服務。現時,社署在全港設有十一隊保護家庭及兒童服務課,該課由具經驗的社工組成,專責為家庭暴力受害人、其家人和施虐者提供一系列一站式服務。
 
  新一輯宣傳短片將分別以廣東話和英語版本於本地電視台播放,市民亦可瀏覽社署網頁www.swd.gov.hk及新聞處的YouTube頻道www.youtube.com/isdgovhk,而電台宣傳聲帶亦將於今天以不同語言(包括廣東話、普通話和英語)廣播。

  為了加強宣傳效果,社署亦會於全港的港鐵站及公共巴士站張貼配合是次宣傳主題的海報。

  市民如欲進一步了解社署提供的危機介入和專門服務,可致電社署熱線2343 2255或瀏覽社署網頁www.swd.gov.hk。



2014年12月2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4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