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公園「冬日花之盛會」 歡迎市民參觀
*******************

  踏入初冬,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轄下香港公園依舊鳥語花香,因為該公園的霍士傑溫室將於下星期一(十二月一日)起舉行「冬日花之盛會」專題展覽,讓市民一睹各式在冬季開花的植物,加深對這類植物的認識。

  是次展覽除展出多種常見的冬季花卉外,亦設置以「常見的冬季花卉」為題的展板,介紹家樂花、風信子和新畿內亞鳳仙等八種冬季花卉。

  透過圖文並茂的展板,參觀人士可認識各種冬季花卉的特徵、生長環境和花期等。例如家樂花葉子上的氣孔會在白天關閉、晚間打開,其獨特的光合作用過程其實是利於它在冬季增加氧氣儲存;常見的風信子不但形態優雅,而且氣味芳香,適合提煉香水。

  此外,展覽場內設有特色攝影點供遊人拍攝,務求讓遊人拍出置身優美花園的最佳效果。愛花和惜花人士實在不容錯過。

  展覽由十二月一日起至二○一五年一月三十一日,每日上午九時至下午五時在中環紅棉路香港公園霍士傑溫室展覽廳舉行,假日照常開放,免費入場,歡迎市民參觀。詳情可瀏覽康文署網頁(網址:www.lcsd.gov.hk/tc/parks/hkp/news/flowering_plants.html)。查詢請致電二五二一 五○五九。



2014年11月29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1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