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人口政策督導委員會第十一次會議(附圖)
*******************

  由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主持的人口政策督導委員會(督導委員會)今日(十一月二十六日)下午召開第十一次會議,這次會議亦是現屆督導委員會的任期於十一月三十日結束前的最後一次會議。

  督導委員會回顧了過去兩年任期的主要工作。在政務司司長的領導下,督導委員會在二○一三年十月舉行了為期四個月的公眾參與活動,採納了「發展及培育人才,使香港的人口可持續地配合及推動香港作為亞洲國際都會的社會經濟發展,創設共融及有凝聚力的社會,使人盡其才,讓市民和家庭享有優質的生活」作為人口政策目標。

  參考過公眾參與活動收集得來並經香港大學獨立分析的意見後,督導委員會敲定了包括釋放勞動力、改善技能錯配、輸入人才、營造有利生育環境,以及積極樂頤年五大政策方向。督導委員會備悉政府相關政策局正按此制訂政策措施,涵蓋不同的政策範疇。這些措施會納入人口政策的行動綱領內,將於《2015年施政報告》公布。

  督導委員會亦備悉政府下一階段的工作將集中在措施的推行及成效監察。於本屆督導委員會期滿後,督導委員會由本年十二月一日開始將由相關的局長及部門首長組成,繼續由政務司司長出任主席,負責定期監察措施的執行情況和相關的跨部門合作。為使人口政策工作能吸納專家、學者、服務機構和其他持份者的意見,督導委員會會在適當時候舉辦座談會,交代人口政策措施的成效,並按最新發展,諮詢與會人士對優化各項政策措施的意見。一如既往,政務司司長亦樂意出席立法會內務委員會特別會議,交代督導委員會的工作。

  是次是本屆督導委員會任期內最後一次會議,政務司司長藉此機會衷心感謝各委員於過往兩年督導委員會的工作的積極參與及支持。



2014年11月2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3時19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