懲教署非政府機構論壇探討提升更生效益策略(附圖)
************************

  懲教署與香港城市大學於今日(十一月二十六日)合辦「非政府機構論壇暨非政府機構傑出義工嘉許禮」。是次論壇主題為「提升更生效益的策略」,讓參與者透過知識分享和交流實務經驗,共同探討各機構在更生方面的工作效益,藉以進一步發展適切的策略,協助更生人士適應瞬息萬變的社會,面對重返社會時遇到的挑戰。

  主禮嘉賓博愛醫院董事局主席何榮添博士致辭時表示,要成功協助在囚人士獲釋後重建新生,除倚靠他們本身的改過決心和懲教署的努力外,社會各界的支持和鼓勵亦十分重要。而非政府機構論壇能夠提供一個分享和經驗交流的平台,進一步提升更生工作的效益及推行多元化的發展,增強在囚人士改過的決心和機會,從而建立一個更加和諧共融、關懷弱勢的社會。

  懲教署署長單日堅在論壇上表示,現時有超過80個非政府機構與懲教署合作提供助更生的服務。各機構亦有招募和安排義工推行更生服務,當中不少是已獲釋的更生人士。他們以助人自助的形式,輔助曾經犯錯的在囚人士重新踏上正向人生路,強化他們的抗逆能力。各義工朋友無私付出的關懷和愛心,對在囚及更生人士以至整個社會而言,貢獻良多。懲教署與香港城市大學一直保持緊密的伙伴關係,致力推動助更生工作,已連續八年合辦非政府機構論壇,為更生工作提供一個良好的學術及資訊平台。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人文社會科學院院長臧小偉教授表示,城大致力於和社會各組織共同合力回饋社會,非政府機構論壇已成為香港更生服務中的一項重要盛事。多年來,城大與懲教署建立了成功的伙伴關係,一起推動更生人士服務,這個伙伴關係會繼續加強和發展。除了舉辦非政府機構論壇之外,城大也積極地與懲教署合作,舉辦其他的項目,例如推動更生服務的研究,及進入懲教院所提供義工服務等。是次論壇聚集了各界專才、非政府機構的代表及義工出席,一同為更生工作而付出,更加強了香港的社會資本,為社會的進步作出了極大的貢獻。

  是次論壇合共超過250名非政府機構代表、學者、義工和懲教署人員出席。當中透過講座、機構代表討論和分享環節,深入討論提升更生效益的策略。另外,65位非政府機構義工亦獲頒發嘉許獎狀,以表彰他們在協助推動更生服務方面作出的貢獻。



2014年11月26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0時5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