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會全力協助執達主任在旺角執行禁制令
*******************

  警方已與旺角禁制令的原告人和執達主任就執行有關禁制令舉行會議,並將全力協助執達主任明日(十一月二十五日)在旺角介乎亞皆老街由通菜街至砵蘭街交界的公共道路執行禁制令。

  高等法院較早前的判決授權執達主任協助原告人清理及移除障礙物,以及在有需要時尋求警方協助。法院亦授權警方在有需要時拘捕阻撓執達主任執行職務的人士。

  警方強調,執達主任是得到法庭的授權執行法庭命令,任何人的行為若構成阻撓成份,會干犯「刑事藐視法庭」罪。如任何人阻撓或使用暴力衝擊執達主任執行職務,警方定會果斷執法。在有需要情況下,警方會行使其他法律賦予的權力,以維持公共秩序和保障公共安全。警方並會取回被非法佔領人士挪用的政府公物,如鐵馬、水馬等。

  警方留意到有人在非法佔領地區準備物資,鼓吹他人作出反抗行為,或在網上聲稱在執達主任清除障礙物行動後,重新返回原有佔領的地方,或者轉移陣地,佔領其他道路,繼續非法堵路。警方重申,若果有人堵塞已開通的道路或其他道路,警方是有責任採取果斷行動,維持公共秩序,保障公共安全。

  警方指出,旺角被非法霸佔的地區仍然是一個高風險地區,市民尤其是學生,不要前往這些非法佔領地區,亦應該與激進和滋事分子保持距離,切勿被煽動和利用而作出違法行為,家長更不要帶同兒童前去,以避免受到不必要的傷害。

  警方重申禁制令是由法庭發出的嚴肅命令。警方再次呼籲非法佔領人士遵守法庭命令,盡快移除障礙物及帶走私人物品,並和平及有秩序離去,讓堵塞的道路重開,社會秩序得以恢復。



2014年11月2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9時1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