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務司司長於香港國際機場會見傳媒答問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今日(十一月二十四日)前赴北京前在香港國際機場會見傳媒的答問全文:

記者:今次經濟合作會議上,大概會談些甚麼內容?

政務司司長:今次訪京兩日,因為我星期三一早會回來,主要是和經濟合作有關的。第一,在明早會出席一年一度的北京.香港經濟合作研討洽談會,這是一個相當大型的經濟合作活動來的,今年已經是第十八屆了,我們和北京的合作已經很全面,除了經濟、貿易、投資,研討的範圍都涵蓋到創意產業、文化、青年的創業、食物安全、醫療壎矷A所以都相信有不少香港朋友一起上去的。

  第二方面,就是明天下午我就會出席由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牽頭的、有關促進廣東前海南沙橫琴建設部際聯席會議。這是自從今年一月國務院成立了這個部制聯席會議後,首次召開這個會議。

  聯席會議的規模是相當大的,一共有三十多個部委參加,連同(廣東省、深圳市、廣州市和珠海市人民政府及)香港特別行政區和澳門特別行政區。聯席會議的目標都是希望能夠推進這三個在廣東省很重要地區的發展,即前海、南沙和橫琴。如果有些工作是需要中央部委支持或協調,亦可以透過聯席會議來進行。

  大家都知道,行政長官非常重視我們與廣東省的合作。在這三區的合作堶情A我們都是採取一個積極參與、共同謀劃,希望做到互惠互利、一個雙贏的局面。所以在明日的會議上,對於這三個地方的政府爭取中央支持的項目,大體上符合我剛才所說的互惠互利的原則,香港特區政府都會支持的。

  今次這兩日的行程是完全不會談有關政改的事務,雖然聯同我去的有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但他今次的工作主要是負責內地的事務。另外,還有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和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



2014年11月2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1時5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