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天文台月曆2015》公開發售(附圖)
*********************

  製作精美的《香港天文台月曆2015》將於明日(十一月二十五日)公開發售。

  月曆中展示多張攝於香港的美麗天氣照片,全是香港天文台在二○一四年七月首次透過社交網絡徵集而得的高水準照片。市民對徵集反應非常熱烈,反映大眾對觀測天氣及拍攝天氣照片的濃厚興趣。

  香港天文台亦推出「天氣觀測大使」計劃,招募學生與年青人協助推廣,鼓勵他們的家人和朋友進行天氣觀測,及拍攝天氣照片和短片,希望能夠做到「獅子山下,人人報天氣」。

  月曆同時刊載了豐富的氣候及天文資料,包括每月氣候資料及特別氣候事件、日出日落時間、月出月落時間、日食及月食出現日期,以及潮汐漲退資料。

  《香港天文台月曆2015》每冊售價港幣四十四元,是聖誕及新年饋贈親友的最佳禮物。月曆出售地點為香港天文台資源中心、政府新聞處刊物銷售小組及地政總署九龍地圖銷售處。市民亦可透過網上「政府書店」訂購,網址為www.bookstore.gov.hk。



2014年11月2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5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