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康文署主辦「Hip Hop舞及爵士舞導賞講座」
***********************

  三位本地著名Hip Hop舞及爵士舞者──韓錦濤、陳永康及方家諾,將於十二月及明年一月主持四場導賞講座,介紹起源於美國,深受年青人歡迎的Hip Hop舞及爵士舞。

  首兩課從Hip Hop舞的歷史出發,簡述霹靂舞及布加洛舞等不同風格。第三及四課則探討爵士舞如何吸收不同舞蹈的特點,包括芭蕾舞、音樂劇舞、當代舞至近年流行的街舞,演化成獨特的舞步。講座將配以演出片段,讓觀眾更了解兩種舞蹈的特點。

  各場講座均以粵語主講,並於晚上八時在元朗劇院排演室舉行,詳情如下:

十二月二十二日(星期一)
Hip Hop舞(一)
講者:韓錦濤及陳永康

十二月二十九日(星期一)
Hip Hop舞(二)
講者:方家諾

一月五日(星期一)
爵士舞(一)
講者:韓錦濤

一月十二日(星期一)  
爵士舞(二)
講者:韓錦濤

  韓錦濤一九九一年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主修現代舞。曾獲亞洲文化協會頒發獎學金前往美國北卡羅來州參與美國舞蹈節。一九九四年在紐約芭蕾藝術學院修讀舞蹈課程,其後仍不斷進修,到美國多間舞蹈名府學習,包括艾利舞蹈學校、瑪莎.葛蘭姆舞蹈學校及百老匯舞蹈中心。桃李滿門的韓錦濤,把經驗及知識傳授給學生,發掘他們的潛能及表演天分,致力為香港舞蹈界尋求突破。

  陳永康為本地組合「節拍攻擊」的成員,自二○○○年起代表「節拍攻擊」到美國、德國、日本、韓國和內地與世界一流勁旅比賽,屢獲殊榮,曾贏得愛迪達街舞大賽冠軍及北京歡樂谷街舞大賽冠軍。

  方家諾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體育運動科學系,現為香港著名的舞蹈及排舞老師,擅長即興Hip Hop。他曾多次到訪美國深造舞藝及應邀到海外作表演嘉賓,並到新加坡及挪威舞蹈工作室作客席導師。

  「Hip Hop舞及爵士舞導賞講座」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門票每講五十元,即日起於城市售票網發售,設有六十歲或以上高齡人士、殘疾人士及看護人、全日制學生及綜合社會保障援助(綜援)受惠人士半價優惠(綜援受惠人士優惠先到先得,額滿即止)。凡同時購買四場門票可獲九折優惠。

  節目查詢請致電二二六八 七三二三,亦可瀏覽網頁www.lcsd.gov.hk/CE/CulturalService/Programme/tc/dance/program_692.html;票務查詢:三七六一 六六六一;信用卡電話購票: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網上購票:www.urbtix.hk。



2014年11月24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1時40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