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安全網絡2014」研討會提醒公眾主動採取資訊保安措施(附圖)
******************************

  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香港警務處與香港電腦保安事故協調中心今日(十一月二十一日)合辦研討會,向公眾介紹網絡保安的最新趨勢,並提醒市民要主動採取保安措施,以加強保護個人電腦裝置和資訊資產。

  研討會是「共建安全網絡2014」的其中一項活動。每年一度的「共建安全網絡」推廣活動,透過安排學校探訪、研討會、電台宣傳和比賽等公眾活動,提高社會對資訊保安的認知。

  今年活動的主題為「資訊保安由我做起」,重點是提醒公眾資訊保安必須由每個人做起,鼓勵大家主動採取防護措施,以對抗網絡威脅。

  副政府資訊科技總監(顧問服務及營運)林偉喬在研討會上致辭時說:「當電腦設備,不論是手機、平板電腦、個人電腦或企業的資訊科技基礎設施連接至互聯網時,除了可能成為網絡攻擊的目標外,亦可能被黑客利用作網上攻擊。」

  「在各種新興網絡威脅下,企業和個人都需要掌握最新的知識及技術,以防禦網絡攻擊和惡意活動。」

  為期一天的研討會分為多個環節,政府、業界組織和解決方案供應商的代表就一系列課題進行講解,包括企業資訊保安管理、網絡威脅防禦策略、流動裝置的保安措施,以及如何檢查自己的電腦裝置等。

  除了舉行公開研討會外,今年的「共建安全網絡」活動亦舉辦了「資訊保安由我做起」四格漫畫創作比賽。參賽者須透過四格漫畫故事,展示電腦用戶在日常生活上所面對的安全威脅,以及如何保護自己的電腦裝置和資訊資產。

  林偉喬說:「是次比賽反應非常熱烈,共收到超過一千八百份參賽作品,其中中學組的作品有超過一千一百份。我們很高興看見作品整體水平甚高,參賽者都費盡心思,在充分發揮創意之餘,亦能清晰表達資訊保安的信息。」

  「最令人鼓舞的是,作品的題材涉及不同的資訊保安範疇,顯示社會各界對資訊保安的認識已逐步提升。」

  比賽獎項亦於今日的研討會上頒發,比賽詳情和得獎作品載於www.infosec.gov.hk/tc_chi/promotion/campaign2014_contest.html。有關「共建安全網絡2014」的活動詳情,請瀏覽: www.infosec.gov.hk/tc_chi/promotion/campaign2014.html。



2014年11月21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9時0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