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歷架構邀請機構就參與投標編撰「《能力標準說明》為本教材套」表達意向
******************************

  教育局透過資歷架構秘書處今日(十一月二十日)邀請有興趣的機構就參與2014-15年度投標編撰「《能力標準說明》為本教材套」表達意向。

  教育局發言人說:「在資歷架構下,各『行業培訓諮詢委員會』(諮委會)負責為行業制訂《能力標準說明》,訂明業內各職能範疇下各級的能力標準。」

  「為使更多教育及培訓機構和企業人力資源或培訓部門能有效應用《能力標準說明》,以開辦切合行業人力發展需要的培訓課程,各諮委會首先揀選了業內有較急切培訓需要的工作職能,然後配對《能力標準說明》下相關的能力單元作為基礎去編撰『《能力標準說明》為本教材套』,並將通過招標程序揀選合適的機構去撰寫教材套。資歷架構秘書處現先公開邀請有興趣的機構表達參與投標的意向。」

  財政司司長在2013-14年度財政預算案中建議由該財政年度起,每年撥款一千萬元,支持資歷架構下成立的諮委會開展新措施,以進一步提升從業員的知識和技能,以及他們在勞動市場的競爭力。發展「《能力標準說明》為本教材套」正是其中一項新措施。

  資歷架構推行至今已經有二十個行業或界別成立諮委會,涵蓋香港總勞動人口約百分之四十八。其中十六個諮委會已完成制訂至少一套行業的《能力標準說明》,當中四個諮委會已於2013-14年度開展編撰教材套的工作。而在2014-15年度,將有六個諮委會(詳見附件)參與。

  有興趣的機構請參照載於資歷架構網站專頁(www.hkqf.gov.hk/TrainingPackages)的表達意向回覆表格及相關資料,並必須於今年十二月十一日或之前,把填妥的表格交回香港灣仔活道27號職業訓練局大樓16樓資歷架構秘書處,亦可傳真至3106 2035或電郵至hkqf@edb.gov.hk。



2014年11月2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4時0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