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任司法人員
******

下稿代司法機構發出:

  司法機構今日(十一月十九日)宣布委任二十一位裁判法院司法人員。

  任命包括十六位常任裁判官及五位特委裁判官。有關任命由行政長官根據司法人員推薦委員會的推薦而作出。所有任命均於二○一四年十一月二十日起生效。

常任裁判官
-----

  吳重儀、香淑嫻、朱仲強、杜潔玲、水佳麗、鄭金蓮、陳炳宙、李紹豪、周至偉、朱婉儀、陳大為、黃雅茵、黃士翔、蘇嘉賢、李家樂和何俊堯獲委任為常任裁判官。

特委裁判官
-----

  喻競天、莫子聰、梁雅忻、余振邦和林希維獲委任為特委裁判官。
 
  其他的司法人員任命,將於適當時間公布。

  獲委任的司法人員簡歷如下:

吳重儀

  吳重儀在香港出生。一九九七年取得沃爾沃漢普敦大學的法學士學位,一九九八年取得香港大學的法學專業證書,一九九九年及二○○七年分別在倫敦大學及香港大學取得法學碩士學位。二○○一年在香港獲事務律師資格。一九九二年至一九九七年期間在當時的律政署擔任法庭檢控主任。二○○三年至二○○六年期間在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擔任經理(法規執行)及助理律師。於二○○二年至二○○三年期間及二○○六年及二○○七年期間獲委任為暫委特委裁判官。二○○七年獲委任為特委裁判官。

香淑嫻

  香淑嫻在香港出生。二○○○年於倫敦大學取得法學士學位,二○○一年取得香港大學的法學專業證書。二○○三年及二○○八年分別在香港和英格蘭及威爾斯獲事務律師資格。一九九五年加入當時的律政署擔任法庭檢控主任,自二○○三年起私人執業。二○○七年獲委任為特委裁判官。

朱仲強

  朱仲強於一九五八年在香港出生。一九九四年取得沃爾沃漢普敦大學的法學士學位,一九九六年完成英國大律師公會期終試。一九九六年及一九九七年分別在英國及香港獲大律師資格。一九八九年加入當時的律政署擔任法庭檢控主任,一九九五年晉升為高級二等法庭檢控主任。二○○七年獲委任為特委裁判官。

杜潔玲

  杜潔玲於一九五九年在香港出生。一九八八年於英國東安利亞大學取得教育學士學位。一九九四年完成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的法律專業共同試。一九九五年在香港大學取得法學專業證書。二○○七年在Centre for Effective Dispute Resolution取得認可的調解員資格,二○○八年在香港國際仲裁中心取得認可的家事調解員資格。一九九五年在香港獲大律師資格。一九九六年起私人執業。

水佳麗

  水佳麗於一九六○年在香港出生。一九八三年在加拿大康考迪亞大學取得文學士學位。一九九一年及一九九二年在香港大學分別取得法學士學位及法學專業證書。一九九二年在香港獲大律師資格。一九九三年起私人執業。

鄭金蓮

  鄭金蓮在香港出生。一九八五年在香港大學取得文學士學位。一九九一年及一九九二年在香港大學分別取得法學士學位及法學專業證書。一九九六年於北京大學取得法學士學位。二○○九年成為中國委任的見證人員。二○一二年在香港國際仲裁中心取得認可的家事調解員資格。一九九四年在香港獲事務律師資格,於同年開始私人執業。

陳炳宙

  陳炳宙於一九六六年在香港出生。一九九七年在香港公開大學取得文學士學位。二○○三年在英國倫敦大學取得法學士學位。二○○四年在香港大學取得法學專業證書。二○○五年在香港獲大律師資格,於同年開始私人執業。

李紹豪

  李紹豪於一九六八年在香港出生。一九九一年及一九九二年在香港大學分別取得法學士學位及法學專業證書。一九九六年在英國倫敦大學取得法律碩士學位。二○○六年在清華大學與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取得中國法學專業第二學士學位。二○一二年在香港中文大學取得文學碩士學位。二○一一年在Centre for Effective Dispute Resolution取得認可的調解員資格。二○一三年在香港調解資歷評審協會取得認可的綜合調解員資格。一九九二年在香港獲大律師資格。一九九三年起私人執業。

周至偉

  周至偉於一九六九年在香港出生。一九九二年及一九九三年在香港城市大學分別取得法學士學位及法學專業證書。一九九四年在英國布里斯托爾大學取得法學碩士學位。一九九五年在香港獲大律師資格。一九九六年起私人執業。

朱婉儀

  朱婉儀於一九七一年在香港出生。一九九四年在英國格拉摩根大學取得法學士學位。一九九五年在英國西敏大學完成大律師專業課程。一九九五年在香港獲大律師資格。一九九六年起私人執業。

陳大為

  陳大為於一九七四年在香港出生。一九九九年及二○○○年在香港城市大學分別取得法學士學位及法學專業證書。二○○○年在香港獲大律師資格。二○○一年起私人執業。

黃雅茵

  黃雅茵於一九七四年在香港出生。一九九六年及一九九七年在香港大學分別取得法學士學位及法學專業證書。一九九七年在香港獲大律師資格。一九九八年起私人執業。

黃士翔

  黃士翔於一九七五年在香港出生。一九九七年於加拿大麥基爾大學取得商業學士學位。一九九八年完成香港大學專業進修學院的法律專業共同試。一九九九年在香港大學取得法學專業證書。一九九九年在香港獲大律師資格。二○○○年起私人執業。

蘇嘉賢

  蘇嘉賢於一九七六年在香港出生。一九九八年於香港理工大學取得文學士學位。二○○二年在倫敦大學取得法學士學位。二○○三年在英國倫敦法律學院取得專業法律技巧深造文憑。二○一○年在Centre for Effective Dispute Resolution取得認可的調解員資格。二○○二年在英國林肯律師學院獲大律師資格。二○○三年分別在香港和英格蘭及威爾斯獲大律師資格。二○○五年起私人執業。

李家樂

  李家樂於一九七八年在香港出生。二○○○年及二○○二年在香港城市大學分別取得法學士學位及法學專業證書。二○○一年在倫敦政治經濟學院取得法學碩士學位。二○○二年在香港獲大律師資格,二○○六年申請自願註銷認許大律師資格。二○○八年及二○一一年分別在香港及英國取得事務律師資格。二○○三年至二○○六年執業大律師,二○○八年開始執業事務律師。

何俊堯
  何俊堯於一九八一年在香港出生。二○○三年於英國謝菲爾德大學取得法律學士學位。二○○四年在香港城市大學取得法學專業證書。二○○五年在香港獲大律師資格,於同年開始私人執業。

喻競天

  喻競天於一九七三年在香港出生。二○○五年完成英國曼徹斯特都會大學的法律專業共同試。二○○六年在香港城市大學取得法學專業證書。二○○七年在香港獲大律師資格,於同年開始私人執業。

莫子聰

  莫子聰於一九七五年在香港出生。一九九七年於加拿大皇后大學取得科學學士學位。二○○五年在倫敦大學取得法學士學位。二○○七年在香港大學取得法學專業證書。二○一○年在Centre for Effective Dispute Resolution取得認可的調解員資格。二○○八年在香港獲大律師資格,於同年開始私人執業。

梁雅忻

  梁雅忻於一九七六年在香港出生。二○○○年於加拿大皇后大學取得文學士學位。二○○三年及二○○四年在香港城市大學分別取得法學士學位及法學專業證書。二○一○年在Centre for Effective Dispute Resolution取得認可的調解員資格。二○○五年在香港獲大律師資格,於同年開始私人執業。

余振邦

  余振邦於一九八○年在香港出生。二○○二年及二○○三年在香港大學分別取得法學士學位及法學專業證書。二○○五年在英國倫敦大學國王學院取得法學碩士學位(公司及商業)。二○○五年在香港獲大律師資格,於同年開始私人執業。

林希維

  林希維於一九八一年在香港出生。二○○三年於加拿大滑鐵盧大學取得文學士學位。二○○六年及二○○七年在香港城市大學分別取得法律博士學位及法學專業證書。二○○九年及二○一三年分別在Centre for Effective Dispute Resolution及香港調解資歷評審協會取得認可的調解員資格。二○一一年成為特許仲裁學會的會員。二○○八年在香港獲大律師資格,於同年開始私人執業。



2014年11月1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0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