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濱新面貌展覽移師漢堡(附圖)
*****************

  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柏林經貿辦)舉辦的「香港海濱新面貌」展覽,繼九月十日在柏林成功展出後,昨日(漢堡時間十一月十一日)至十六日移師至漢堡「中國時代」文化節2014繼續進行,並得到漢堡港口新城有限公司支持。展覽酒會在前身為鍋爐房的漢堡港口新城信息中心舉行。

  展覽透過長逾二十米的展板,介紹香港多個主要海濱優化項目,包括佔地四十公頃的世界級文化藝術樞紐西九文化區、坐擁維多利亞港璀璨景致的中環新海濱、提供優質工作和生活環境的九龍東嶄新中央商務區,以及連結香港與亞洲各地的新門廊──啟德郵輪碼頭。

  駐柏林經貿辦處長何小萍指出維多利亞港對香港的重要性︰「維多利亞港不僅是香港璀璨耀目的背幕,也是香港的中心,我們對它珍而重之。我們的維港,加上我們位處中國『南大門』此重要據點,以及世界級的基建和綜合服務專長,令香港成為亞洲區內海、陸、空三路貨運的首選國際物流樞紐和供應鏈基地。」

  特區政府致力優化活化維多利亞港及海旁地帶,把維港兩岸打造成具活力且暢達的世界級海濱區域,供市民及遊客享用。是次展覽介紹最新及未來的主要海濱優化項目,有關項目有助釋放維港在推動經濟發展、休閒及文娛康樂各方面的巨大潛力。

  是次展期至十一月十六日,開放時間為每日早上十時至下午六時。地址︰漢堡Am Sandtorkai 30, 20457。

  漢堡「中國時代」文化節2014完結後,展覽將再次在駐柏林經貿辦處香港館舉行。

  第五屆漢堡「中國時代」文化節由十一月四日至二十三日舉行。漢堡市自二○○六年起,每兩年舉辦「中國時代」文化節,藉此向整個歐洲展示對中國文化的獨有認識。在本屆文化節二百多項活動當中,焦點活動是由瑞士收藏家烏利•希克及香港M+博物館合辦的當代中國藝術展「神秘的字符」。



2014年11月1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5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