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屆布拉迪斯拉發國際電影節呈獻香港電影(附圖)
*************************

  香港駐柏林經濟貿易辦事處(駐柏林經貿辦)於十一月七日至十四日,在斯洛伐克共和國舉行的第十六屆布拉迪斯拉發國際電影節上,呈獻「香港焦點」。接近七十名來自政府、文化界及商界的嘉賓,十一月十日於Mladosť電影院欣賞香港導演陳木勝執導的警匪片《掃毒》的首映,並出席了放映後的酒會。

  由駐柏林經貿辦與第十六屆布拉迪斯拉發國際電影節合辦的「香港焦點」,亦呈獻多部賣座電影,包括黃修平執導的勵志電影《狂舞派》、陳果的《那夜凌晨,我坐上了旺角開往大埔的紅VAN》,以及兩部林超賢執導、由香港廉政公署和香港電台根據真實犯罪個案製作的電影《終極鬥智》和《明日》。

  由香港新一代電影人製作的七套短片,也會在第十六屆布拉迪斯拉發國際電影節中放映。電影節為展示這些年輕的香港影壇新銳的作品,提供上佳機會。

  香港擁有全球其中一個規模最大和最富動感的電影娛樂事業。本地電影業發展越趨多元化,並闢出新天地。香港的電影以及影壇人才亦備受國際同業認同。最近的例子為香港導演許鞍華執導的《黃金時代》,獲選為今年九月威尼斯電影節的閉幕電影。

  駐柏林經貿辦處長何小萍在致歡迎辭時,鼓勵斯洛伐克電影製作公司及製片人善用香港的獨特優勢:「作為一名電影愛好者,我十分認同電影是上佳的文化交流媒體,出色的電影可以衝破文化或語言障礙。香港的電影製作有超過一世紀的歷史,我們的電影亦體現香港蓬勃的創意產業、自由和多元文化。」

  何小萍進一步強調,香港電影業加強與內地製片公司合作的重要性,並鼓勵斯洛伐克創意人才,善用香港作為中國門戶的優勢,發掘商機:「香港一直擔當連結中國內地和世界各地的橋樑角色,香港電影業近年受惠於《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打進內地的電影市場。」香港亦定期舉辦重要的電影活動,包括香港國際電影節及香港國際影視展。兩項活動一般在每年三月或四月舉行。

  有關布拉迪斯拉發國際電影節的節目,請參閱:www.iffbratislava.com/program-2/program-sections-2/

關於駐柏林經貿辦

  駐柏林經貿辦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在斯洛伐克共和國、奧地利、捷克共和國、德國、匈牙利、波蘭、斯洛文尼亞及瑞士在商業關係和其他經貿事務上的官方代表機構。



2014年11月11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23時4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