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非法佔領衍生的案件
***********

  警方今日(十一月八日)公布過去一日有關非法佔領衍生的案件。

  非法霸佔道路已持續超過一個月,每日仍有一些因非法佔領而引起的罪案。今日凌晨四時左右,警方接到一名二十六歲男子報案,報稱其在中區夏愨道十六至十八號一天橋睡覺時,其約值八千元的手提電話被盜去。案件交中區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

  警方發言人指出,被非法佔領地區的品流愈趨複雜,容易被不法份子有機可乘。他提醒市民小心個人財物,而青少年也要提高警覺,切勿被不法份子利用進行任何非法活動。

  另外,就網上罪行方面,有人在社交網站煽動其他人在指定日子到中環某地方參與非法集會、堵塞及衝擊該處出入口。商業罪案調查科科技罪案組人員接手調查案件,於昨日晚上約七時四十五分在旺角區拘捕一名二十五歲姓邱男子,涉嫌「有犯罪或不誠實意圖而取用電腦」。

  自九月二十六日至今,警方總共拘捕14名人士(11男3女),年齡介乎13歲至39歲,涉嫌干犯「有犯罪或不誠實意圖而取用電腦」及「刑事恐嚇」罪行。

  警方提醒市民,互聯網的世界不是一個無法可依的虛擬世界,任何人作出違法行為,都要負上刑事責任,受到法律制裁。大部分針對現實世界的法例,均適用於互聯網世界,市民切勿以身試法。而在網上呼籲其他人作非法行為亦是違法的。警方會搜集證據,作出跟進調查,如有足夠證據便會採取拘捕行動。

  昨日(十一月七日)傍晚六時左右,葵涌警署一名男警員,在返回警署當值途中,在葵芳港鐵站附近遭一名男子襲擊,頭部,面部及手部受傷。該名涉嫌襲警的男子期間更出言恐嚇。遇襲警員曾負傷追捕,但該名男子最終逃去,受傷警員送院治理。有關案件已列作「襲擊致造成實際身體傷害」,正由葵青警區重案組跟進。

  發言人指出,該名遇襲男警近期曾借調到旺角、金鐘非法佔領區值勤。警方現正調查這宗案件的動機是否與非法佔領行動有關。

  警方譴責有關暴力行為,並重申絕不容忍任何暴力事件。任何人如有違法行為,不論任何背景,警方一定不偏不倚,公平公正地處理。

 



2014年11月8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4時4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