署理財政司司長在2014「香港青年工業家獎」及「傑出工業家獎」頒獎典禮致辭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署理財政司司長蘇錦樑今日(十一月四日)在2014「香港青年工業家獎」及「傑出工業家獎」頒獎典禮的致辭全文:

劉主席(香港工業總會(工總)主席劉展灝)、各位嘉賓、各位朋友:

  大家好!我很榮幸獲邀出席2014年度「香港青年工業家獎」及「傑出工業家獎」頒獎典禮。

  香港工業總會多年來積極推動香港工業發展,其中每年舉辦的「香港青年工業家獎」和「傑出工業家獎」,意義尤其重大。這兩個獎項除了肯定得獎工業家的個人成就外,亦表揚他們為促進香港工業發展所作的貢獻。

  以「香港青年工業家獎」為例,自一九八八年創辦以來,已經有一百八十五名青年工業家獲獎。他們憑藉努力及創新,在工業界已經取得卓越成就,可喜可賀。我希望他們的故事,能鼓勵更多青年才俊投身工業,為香港工業界注入新的動力。

  至於歷年十二名「傑出工業家獎」的得獎者,每位更是工業界的翹楚。他們在工業界創出驕人成績的同時,亦不忘積極推動香港的工業發展,並在教育、培訓、其他公益事業等多方面回饋社會,貢獻良多。今年「傑出工業家獎」的得主鍾博士(創科實業有限公司創辦人及非執行董事鍾志平博士)正是工業界的典範。他不但因為事業成就獲得「電鑽大王」的美譽,而且多年來熱心社會工作,擔任過的公職不計其數。他積極回饋社會的精神,實在是年輕一輩的榜樣。

  近年,面對不明朗的外圍經濟環境和來自全球各地的激烈競爭,香港工業界的確遇到不少挑戰。但是,我深信香港工業界會繼續秉承自強不息、不斷求進的精神,帶領香港工業再創高峰。

  特區政府一向十分支持工總的工作。我知道我有兩位同事為今屆獎項擔任評審,而工業貿易署亦是獎項的支持機構。未來,特區政府會繼續與工總緊密合作,共同推動香港工業的長遠發展。

  最後,我恭賀今晚得獎的各位工業家。我期望你們在現有的成功基礎上,繼續努力不懈,為推動香港工業及經濟發展貢獻所長。多謝各位!



2014年11月4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2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