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內地高等教育展今日開幕(附圖)
*******************

  由國家教育部和教育局聯合舉辦的「2014內地高等教育展」今日(十一月一日)起一連兩日於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舉行,為有意赴內地升學的學生介紹「內地部分高校免試招收香港學生計劃」(免試收生計劃)的安排和參與院校及其學科的資訊。

  國家教育部於十月中旬公布了二○一五年免試收生計劃的詳情,有七十八所內地高等院校(名單見附件)參加計劃,依據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成績擇優錄取香港學生,而香港學生獲豁免內地聯招考試。

  教育局常任秘書長謝凌潔貞今日出席教育展開幕禮時表示,二○一五年免試計劃的規模進一步擴大,參與計劃的院校數目增加至七十八所;部分新增的院校也提供別具特色的課程,讓學生有更多元化的學科選擇,出路更廣更寬。
  
  她感謝國家教育部在院校錄取原則方面,加入了「對成績達到要求,身體條件能夠完成所報專業學習,生活能夠自理的殘疾考生,招生高校不能因其殘疾而不予錄取」的要求,為有特殊教育需要的香港學生,提供多一個升學途徑。

  謝凌潔貞亦指出,香港特區政府在二○一四年八月推出「內地大學升學資助計劃」,為有經濟需要並且已經通過免試收生計劃到內地修讀學士學位課程的香港學生提供資助。每個通過入息審查的學生視乎需要,可以獲得每年港幣一萬五千元的全額資助,或七千五百元的半額資助。她希望藉此幫助有經濟需要的香港學生,通過免試收生計劃報讀心儀的內地院校和課程,實現他們到內地升學的理想。

  教育展今日上午十時至下午七時及明日(星期日)上午十時至下午六時於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舉行,免費入場。

  七十八所參加免試收生計劃的內地高等院校會透過展覽攤位和院校簡介會,介紹其院校及學科資訊、收生要求、名額及學習費用等。此外,國家教育部將講解赴內地升學的收生程序及安排。

  場內還會舉行多場專科專題分享會,由院校代表介紹內地專科課程特色和修讀相關專科的就業前景、內地高等院校畢業的香港學生講述他們赴內地升學的經驗,以及教育界及貿易發展局代表向參觀人士介紹學生在內地校院畢業後的就業前景。 

  教育局和學友社聯合編製《內地部分高校免試招收香港學生計劃指南》,提供有關免試收生計劃及內地升學的全面資訊,包括載列所有參加計劃院校的資料、學科選擇、選科策略,以及畢業生分享等。指南將於展覽期間在會場免費派發,電子版亦將於展覽期完畢後上載教育局網頁(www.edb.gov.hk/expo14 )。



2014年11月1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4時1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