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收到公務員薪俸及服務條件常務委員會提交二○一三年公務員薪酬水平調查報告書
******************************

  公務員事務局發言人表示,當局已於今日(十月三十日)收到公務員薪俸及服務條件常務委員會(薪常會)提交的二○一三年公務員薪酬水平調查第五十二號報告書。

  發言人說:「薪酬水平調查是更完備的公務員薪酬調整機制(機制)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該調查旨在確定公務員薪酬與私營機構薪酬是否大致相若。它為訂定公務員薪酬提供客觀的基礎。當局對薪常會為進行薪酬水平調查所投入的時間和所作出的努力表示謝意。」

  發言人續說:「在就報告書作出決定前,當局會先就薪常會的調查結果和建議諮詢主要公務員組織的意見。當局亦會諮詢立法會公務員及資助機構員工事務委員會,以及就如何將調查結果應用於紀律部隊和首長級公務員邀請紀律人員薪俸及服務條件常務委員會(紀常會)和首長級薪俸及服務條件常務委員會(首常會)提供意見。」

  發言人補充說:「在收到公務員組織、紀常會和首常會的意見後,當局會就如何跟進報告書提出建議,有關建議將呈交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作決定。公務員薪酬如有任何變更,當局會尋求立法會財務委員會批准。」

  根據機制,薪酬水平調查每六年進行一次。二○一三年公務員薪酬水平調查是機制下的第二次調查。根據機制進行的首次薪酬水平調查於二○○六年由公務員事務局進行。



2014年10月3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