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重肢體傷殘人士綜合支援服務」接受申請
********************

  社會福利署(社署)今日(十月三十日)公布,為全面照顧嚴重肢體傷殘人士的需要和提供適切的支援,社署將於二○一四年十一月一日推出「嚴重肢體傷殘人士綜合支援服務」。

  該項綜合支援服務將兩項支援嚴重肢體傷殘人士的關愛基金援助項目(即「為嚴重肢體傷殘人士提供租用輔助呼吸醫療儀器的特別津貼」及「為嚴重肢體傷殘人士提供購買與輔助呼吸醫療儀器相關的醫療消耗品的特別津貼」)納入政府恆常津貼之內,並會按服務使用者的需要,由個案經理統籌提供一站式的到戶綜合支援服務,包括護理、康復訓練、個人照顧及照顧者支援等服務,讓他們可以留在熟悉的社區中生活。

  社署現邀請任何在社區居住而需要使用輔助呼吸醫療儀器的嚴重肢體傷殘人士或四肢癱瘓人士,申請有關服務。

  綜合支援服務下兩項現金津貼項目(即「租用輔助呼吸醫療儀器特別津貼」及「購買醫療消耗品特別津貼」)的津貼上限各為每月2,500元,發放的津貼額須視乎獲認可申索項目的實際費用而定。申請人須為正使用輔助呼吸醫療儀器的人士,並須接受入息及資產審查。而由個案經理統籌的綜合到戶支援服務,申請人(包括上述嚴重肢體傷殘人士)則無須接受入息及資產審查。

  社署發言人表示,現時正受惠於上述關愛基金援助項目的人士,經核實受惠資格後,關愛基金將會發放津貼最長至二○一四年十月三十一日。為使符合資格的嚴重肢體傷殘人士在項目恆常化後可繼續獲發津貼,社署將陸續發信給上述兩項關愛基金援助項目的現有受惠人,邀請他們於二○一五年一月三十一日或之前遞交申請。經核實受惠資格後,其津貼將接續由二○一四年十一月一日起計算,並會按季發放。同時,社署亦將陸續發信邀請其他可能符合綜合支援服務申請資格的嚴重肢體傷殘人士遞交申請。

  該項綜合支援服務將由循道衛理楊震社會服務處及保良局分別在「香港島及九龍區」及「新界區」兩個區域營辦。

  有關綜合支援服務,包括兩項恆常化援助項目的事宜,可瀏覽社署網頁(www.swd.gov.hk)。申請人如有查詢,可按住址所屬區域致電以下營辦服務的非政府機構:

申請人住址   營辦非政府機構      聯絡電話
所屬區域           
—————   ———————      ————
香港島及九龍區 循道衛理楊震社會服務處  3959 1700

新界區     保良局          5174 9436/
                     5129 3065



2014年10月30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6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