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行政長官辦公室聲明
*********

  據今日(十月二十九日)傳媒報道有工會指行政長官早前發表「月薪一萬四千元的人士不享有行政長官選舉的提名權」的言論,行政長官辦公室表示行政長官從未發表上述言論。行政長官多番重申行政長官選舉提名權屬提名委員會,而《基本法》對香港的政制設計是強調均衡參與,提名委員會的組成要有廣泛代表性;因此行政長官提名及選舉過程不應該傾向任何階層或界別。

  至於有工會提出「只要是香港公民都享有公民提名權」,行政長官辦公室指出,根據《基本法》,提名權屬於提名委員會,香港法律界亦認同此理解。

  行政長官亦多番公開表示支持根據《基本法》及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決議落實二○一七年普選,如建議獲立法會三分之二大多數議員通過,香港廣大基層市民及其他合資格選民將可第一次以一人一票方式普選行政長官。



2014年10月29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21時49分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