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務司司長出席香港基督少年軍2014年創辦人紀念日大會操致辭全文(只有中文)(附圖/短片)
******************************

  以下是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今日(十月二十六日)下午出席香港基督少年軍2014年創辦人紀念日大會操的致辭全文:

李(炳光)會長、張(烈文)主席、各位基督少年軍導師和義工、各位隊員、各位嘉賓:

  今日我非常高興為香港基督少年軍2014年創辦人紀念日大會操擔任檢閱官。我看見各位隊員剛才步操時朝氣蓬勃、步伐整齊,而小朋友非常活潑,相信平日一定訓練有素。

  適逢香港基督少年軍成立五十五週年紀念,今年的大會操別具意義。我很榮幸能夠與各位,一同見證機構發展史上的這個重要的里程碑。香港基督少年軍自一九五九年成立以來,在本港已成立超過三百三十支分隊,現有一萬二千三百多名成員。香港基督少年軍多年來一直透過紀律訓練、品格、社區及家庭教育等多元活動,照顧青少年的身、心、靈的成長,鞏固家庭價值、幫助青少年融入社群,為社會培育了不少具良好品格的青年人,成績有目共睹。

  下一代的成長直接影響社會的未來發展。培育青少年是本屆政府的施政重點,亦是行政長官二○一四年《施政報告》的主題之一。政府致力從教育、就業和全人發展三方面培育青少年,為全港不同能力、志向和教育水平的青年人,提供多元化的學習、培訓和發展機會。

  其中,政府透過加強教育局升學輔導小組的人手、向公營學校發放額外經常津貼以及增撥資源予非政府機構與學校協作等,加強學校的生涯規劃教育元素,積極協助青年人籌劃未來升學和就業的路向。同時,政府亦鼓勵更多工商機構參與「商校合作計劃」,從而幫助同學們認識不同工種,建立正確的工作態度,以便他們適應經濟和社會的轉變,達致全人發展的目標。

  制服團體在青年發展方面所扮演的角色舉足輕重。故此,政府對青年制服團體資助預算在本年度大幅增加一倍,旨在協助制服團體進一步發展,期望讓更多青少年能夠參與制服團體的活動,繼續為社會培育出更多有志向、具正面價值觀、國際視野以及領導才能的青年人。作為香港十三支制服團體之一,我期望香港基督少年軍能夠積極回應社會需要,為兒童及青少年開拓更多元化的服務。

  我亦希望藉此機會衷心祝賀今日得獎的各位導師及義工,你們一直不辭勞苦地為培育下一代作出貢獻,絕對值得嘉許。我希望香港基督少年軍的每位成員都能夠養成積極的人生觀和正面的社會意識,關心香港和國家發展,以成為對社會有承擔的未來領袖為目標。

  最後,我祝願香港基督少年軍會務蒸蒸日上。多謝大家!



2014年10月26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6時41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