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運輸試驗基金批出第十一批申請
****************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今日(十月二十二日)宣布綠色運輸試驗基金(基金)批出第十一批申請,資助業界試驗綠色運輸技術。

  新獲批的十四項申請包括試驗為一艘渡輪改裝柴油—電力驅動系統及加裝廢氣濕式洗滌器、八輛電動的士、五輛電動輕型客貨車,以及兩輛混合動力貨車,涉及資助金額約850萬元。申請分別來自︰

采誠實業有限公司
大昌華嘉香港有限公司
French International School "Victor Segalen" Association Limited
Green Mobility Innovations Limited
金達國際控股有限公司
金達車行有限公司
K. C. Dat Limited
球記有限公司
利豐物流(香港)有限公司
大眾國際集團有限公司
孫寶兒的士公司
The "Star" Ferry Company Limited
保然技術有限公司

  基金督導委員會於今年九月舉行的會議上,支持以上的申請。

  基金至今共批出八十八個試驗項目,涉及資助金額共1億100萬元,獲批的項目包括三十一輛電動的士、兩輛電動小型巴士、十一輛電動巴士、三十八輛電動貨車、四十八輛混合動力貨車、十二輛混合動力小型巴士、三套太陽能空調系統、為四輛巴士改裝引擎,以及為同一艘渡輪改裝柴油—電力驅動系統和加裝廢氣濕式洗滌器。
  
  目前,已開始試驗的基金資助車輛,包括一輛混合動力公共小巴、三輛電動的士、四輛電動巴士、二十七輛電動貨車、二十四輛混合動力貨車和一套太陽能空調系統,其中三輛電動貨車已完成為期兩年的試驗。試驗的中期和最終報告已上載基金網頁,供公眾參閱。

  為鼓勵公共運輸業界試驗綠色的運輸技術,政府於二○一一年三月成立三億元的基金。基金接受申請的對象包括公共運輸業界、為其服務對象提供運輸服務的慈善和非牟利機構,以及貨車車主。試驗的技術可以是新類型車輛,以及與運輸業務有關的設備或機器。運輸營運商可申請基金試驗多種不同的綠色技術,每宗申請最多可獲得900萬元的資助,總上限為1,200萬元。

  有關基金的詳情和獲批的申請,可參閱環保署的網頁www.epd.gov.hk,或致電查詢熱線2824 0022。



2014年10月22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