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強烈譴責非法霸佔道路人士衝擊警方防線
********************

  今日(十月十九日)約凌晨零時,非法霸佔旺角彌敦道近亞皆老街的人士突然拉開該處的鐵馬,企圖衝擊警方防線,並與警務人員推撞。警方即時作出應變,多次發出警告,並展示警告橫額,要求該些人士立即停止衝擊,但有關人士拒絕聽從。警方於是採取果斷行動,使用最低武力驅散有關人士,防止事件進一步惡化。警方重置該處的鐵馬後,便即時返回原有防線,並沒有進行清場行動。

  過程中,警方發現一名男子的背包內藏有兩把利刀,他涉嫌「藏有攻擊性武器」被捕。另外,有三名人士報稱受傷,一名警務人員則左肩脫骹受傷。

  有關人士的行為嚴重破壞公共秩序,危及自己及他人的安全,警方予以強烈譴責。警方呼籲在場人士盡快離開現場,而其他公眾人士亦應顧及自身安全,切勿前往該處。

  警方重申,香港社會認同要以理性、和平的方式表達訴求,警方絕不容許破壞公共秩序和公共安全的行為。如有違法行為,警方定會果斷執法。



2014年10月19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3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