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務處處長會見記者發言全文
*************

  以下為警務處處長曾偉雄今日(十月十八日)出席二○一四年度勳銜頒授典禮後會見記者的發言全文:

  警方強烈譴責昨晚及今早在旺角非法集結、衝擊警方防線及非法堵塞幹道的人士。有關行為絕非和平,絕非非暴力,相反有關行為嚴重破壞香港的公共秩序,嚴重危害我們的公共安全。

  在過去兩個多三個星期,警方以極度容忍的態度來處理示威人士的非法行為,目的是希望有關人士能夠冷靜下來,重新以和平理性和合法的方式來表達他們的訴求。非常遺憾,他們仍然依然固我,甚至變本加厲。

  我想跟大家說一說我的心底話。這些違法行為正在不斷傷害香港;傷害我們的社會,令到上學的不能正常上學;上班的不能正常上班;做生意的不能正常做生意;生病的人不能正常覆診。各行各業也受到非常嚴重的影響。

  對於這些示威者而言,你們可能以為你們的違法行為足以阻止警方執行職務;足以打亂警方部署;甚至足以擊退警方,表面上情況可能如此。但我想告訴大家,你們的違法行為正在不斷破壞香港的法治。一直以來,香港賴以成功就是這一片基石。

  我懇請你們想一想,若警方以後難以有效執法,究竟誰得益?誰受害?




2014年10月18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13時5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