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呼籲非法集結人士結束佔領行動
****************

  政府今日(十月十三日)呼籲在馬路非法集結的人士盡早結束在港九各區的佔領行動,避免繼續對市民的日常生活和工作構成嚴重的影響。倘若有關團體和集結人士希望有合適地方作有時限的聚集,政府建議他們使用面積較大而不妨礙交通和市民正常生活的添馬公園及中西區海濱長廊(中環段)、維多利亞公園大草坪和旺角麥花臣遊樂場等地方,政府相關部門會予以配合。

  至於有「佔領行動」發起人和相關團體提出開放政府總部東翼前地(東翼前地)的要求,政府發言人表示,政府總部東翼前地是政府總部一部分,主要用作政府總部車輛出入口及上落客地點。大量的人群聚集會嚴重影響政總的運作、構成政總和周邊地方的安全風險,因此政府對開放東翼前地的要求不會予以考慮。東翼前地會繼續按照現時機制於特定時間內供示威和集會之用。



2014年10月13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2時0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