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總部行車通道須恢復正常
*************

  政府今日(十月十二日)呼籲,示威者盡快離開龍和道與添華道交界及移開堵塞物,使政府總部行車通道恢復正常,讓所有車輛均能暢通無阻地進出政府總部。

  政府發言人說:「由於現時只有一條行人通道通往政府總部,行車通道受阻,令訪客及對外活動受到影響,而政府人員的公務車輛未能如常進出,也影響部門運作。」

  由於龍和道與添華道交界仍被示威人士阻塞,現時只有個別車輛如復康巴士、文件收發車和垃圾收集車等能進出政府總部,過程中運輸時間亦較以往長。

  以訪客人數為例,政府總部在本年第三季平均每天發出近800張訪客證,但在過去一星期,平均每天發出的訪客證平均只有約200張,下跌百分之七十五;車輛方面,以往每天進出政府總部的車輛平均約有700架次,而上星期則每天平均只有13架次進出政府總部,大幅減少百分之九十八。

  「自十月三日以來,共有60場原訂在政府總部舉行的會議或活動需要押後、取消或移師到其他場地,包括扶貧委員會高峰會。」

  「至於原定在未來兩周內舉行的80場會議及活動,最少已有12場需要或考慮要取消、押後或移師到其他會場,當中包括金融發展局會議、二零一四年仁川亞運會祝捷會、香港品質保證協會的頒獎典禮,以及商務及經濟發展局與商會的交流酒會等,合計接近800名的嘉賓及訪客受到影響。」

  「此外,政府總部的員工餐廳經裝修後,亦會於明天星期一上午重新開放。我們預期每天運送新鮮食品到政府總部的車輛或會相應增加,運輸工人總不能每次在車輛進出時與示威者商討。」

  發言人重申:「以上種種均顯示政府總部的行車道必須暢順,示威者應盡快離開龍和道及添華道交界,以便政府運作回復正常。」



2014年10月12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7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