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傳媒查詢
******

  就傳媒對美中經濟與安全審議委員會較早時發出的聲明的查詢,特區政府發言人今日(十月八日)有以下回應:

  「按照《基本法》及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全國人大常委會)的相關解釋及決定,成功依法落實二○一七年普選行政長官,是中央政府、特區政府和香港市民的共同願望。全國人大常委會已於八月三十一日通過決定,確定香港特別行政區可以在二○一七年及以後實行一人一票普選行政長官。我們會在適當時候就普選行政長官具體辦法諮詢公眾。

  特區政府重申,按照《基本法》推動政制發展屬於香港特區的內部事務。我們希望外國政府和立法機關能夠尊重這個原則。

  言論自由、和平遊行及集會的自由和權利受《基本法》及《香港人權法案條例》保障。警方致力取得平衡,一方面便利所有合法及和平的公眾集會和遊行,另一方面減低公眾集會和遊行對其他公眾人士的影響,確保公共秩序和公共安全。警方會繼續根據香港法律,以公平、公正和不偏不倚的態度處理所有公眾活動。」



2014年10月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9時4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