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感謝幼兒中心為在職家長提供持續支援服務(附圖)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十月八日)到灣仔區探訪聖雅各福群會幼兒中心(堅尼地道),以了解中心提供的幼兒照顧和支援服務。張建宗又特別感謝灣仔及中西區內各幼兒中心在過去一個多星期幼稚園停課期間,仍維持正常開放,為有需要的家長提供必需的支援。

  張建宗在聖雅各福群會總幹事陸何錦環和中心校長鄭嘉儀陪同下,參觀幼兒中心的設施,並聽取鄭校長講解中心如何透過多元化的教學活動,寓學習於遊戲中;並教導幼兒認識及遵守常規,學懂關愛他人,互相照顧。
 
  張建宗欣悉,中心提供多項由社會福利署資助的支援服務,包括延長時間服務、暫託幼兒服務,以及兼收輕度弱能幼兒服務。此外,聖雅各福群會的專業社工亦會隨時提供輔導服務,協助幼兒及家庭處理困難。

  他說:「政府提供多元化的幼兒照顧服務。現時服務三歲以下兒童的幼兒中心名額合共約二萬八千五百個,當中約七千個為受資助的服務名額。」

  「事實上,為加強支援既要上班又需要照顧家庭的父母,以及幫助有需要的婦女持續就業或重投勞動市場,我們正採取多管齊下的方式,加強幼兒照顧和小學學童的課餘託管服務。」

  「在本財政年度,我們會投放額外資源,加強鄰里支援幼兒照顧計劃和為六至十二歲兒童提供的課餘託管服務。前者除增加社區保姆服務名額,亦會把服務對象的年齡上限由六歲以下延至九歲以下;後者將延長一些課餘託管中心於平日晚間、周六日和學校假期的服務時間,並增加減免收費的服務名額。」

  「我們亦將向攜手扶弱基金注資四億元,其中二億元專款將會用作配對資金,鼓勵跨界別協作,為基層家庭中小學生推行更多課餘學習及支援項目,稍後將會向立法會財務委員會申請有關撥款。」



2014年10月8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8時11分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