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政府致力推動敬老護老文化(附圖)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十月五日)出席新界西長者學苑聯網高桌晚宴時指出,本屆政府高度重視長者的福祉,將安老列為施政重點之一。

  張建宗說:「我們致力為人口的高齡化作出全面部署及規劃,務能達到老有所養,老有所依及老有所為的目標,建立敬老、護老社會文化。」

  他很高興今日在香港大學校園舉行的高桌晚宴,為230多位長者及50多位年輕學生提供了一個難得的機會,互動交流,體現跨代共融。

  為促進長者學苑計劃的持續發展,政府已落實今年《施政報告》的措施,於年初向長者學苑發展基金注資5,000萬元。基金委員會更優化了計劃的撥款措施,包括增加資源支援在中、小學成立的長者學苑作持續發展,並已擴展長者學苑的地區聯網至全港各區,為長者締造一個更多元化的學習平台。

  政府亦已於今年六月推出新一輪的「左鄰右里積極樂頤年計劃」,收到的撥款申請反應十分熱烈。

  此外,張建宗指出,政府當局正密鑼緊鼓,希望在獲得立法會財務委員會的支持後,將深受各位老友記歡迎的「二元交通優惠計劃」(即「長者及合資格殘疾人士公共交通票價優惠計劃」),於明年第一季開始分階段擴展至「綠色」專線小巴,以鼓勵長者走進社區。



2014年10月5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8時55分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