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實施封鎖措施確保公共安全
**************

  現於金鐘添美道政府總部外正在進行非法集會,影響公共安全、公共秩序及附近一帶交通,並影響其他公慾H士的權利和自由。

  直至目前為止,警方共拘捕七十八人,包括六十三男十五女,年齡介乎十六至五十八歲,他們干犯的罪行包括強行進入政府建築物、非法集結、在公眾地方擾亂公共秩序、襲警、防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等。

  為了盡快恢復社會秩序,確保公共安全,警方現正在上址附近一帶實施封鎖措施,公眾人士不能進入上址範圍,包括添華道與龍和道及夏愨道交界、添美道與夏愨道交界、立法會道與龍和道、龍戴D與龍和道及演藝道交界。公眾人士嘗試強行進入上址範圍可能會被拘捕及檢控。

  警方呼籲參與非法集會的人士盡快和平及有秩序地離開現場,否則,警方將會採取拘捕及清場行動,恢復社會秩序。在行動中,在場執行職務的警務人員會時刻保持專業和克制。警方亦呼籲在場人士,聽從警務人員的指示,與警方合作。

  警方重申現時在添美道政府總部附近的集會,是非法集會。警方勸喻任何公眾人士,為了自身安全,切勿參加非法集會,和路過或接近該處。

  警方亦感謝大部份公眾人士對警方因為這個非法集會而採取的人流及交通管制措施造成的不便,予以體諒。



2014年9月28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4時24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