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強烈譴責集會人士的暴力行為
***************

  現於(九月二十七日)政府總部進行的公眾集會,由於較早前有部分示威人士作出暴力行為,衝擊政府總部和立法會大樓,所以現時在上址聚集的人士正在參與一個非法集會。

  較早前示威人士的衝擊行為引致四名警務人員和十一位政府總部職員及保安人員受傷,其中一位警務人員被示威者的雨傘戳傷,傷口十厘米長。對示威者的暴力行為,警方予以強烈譴責。

  警方呼籲集會人士聽從警方的勸告,盡快和平及有秩序地離開現場。

  警方重申尊重集會人士表達意見、言論和集會的自由,但公眾人士表達訴求時必須要合法,依照法律的規定進行。

  另外,警方至今拘捕十三人,包括十二男一女,年齡介乎十六至三十五歲,干犯的罪行包括強行進入政府建築物、在公眾地方擾亂公共秩序、襲警、阻礙警務人員執行職務及普通襲擊。





2014年9月27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8時5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