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文署移除香港動植物公園古樹以保障公眾安全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於今日(九月二十四日)移除中西區香港動植物公園內一棵具潛在倒塌危險的古樹名木,以保障公眾安全。

  該古樹為一棵藥用核果木,位於中環雅賓利道香港動植物公園噴水池平台花園,高約十六米,屬康文署管理。它於《古樹名木冊》內的編號為LCSD CW/67。

  發言人表示,署方一直有密切監察該樹的健康狀況和定期檢查及護理該樹,其整體健康狀況尚可。在今年九月十五日颱風「海鷗」襲港前,署方在巡查樹木時,發現該樹兩枝主幹之間出現了一條長約四十厘米的裂縫,顯示樹木結構不穩,並有倒塌風險,因此即時圍封該樹周圍的通道,以確保遊人的安全,同時向發展局樹木管理辦事處(樹木辦)呈報有關情況。

  樹木辦在颱風過後實地檢查該樹,隨後並諮詢樹木管理專家小組,確認該樹有嚴重結構問題及有倒塌風險,認為應儘快移除該樹,以保障公眾安全。有關移除工作於今日完成。

  發言人重申,署方會繼續謹慎檢查及護理轄下樹木,只會在沒有其他可行的改善方法時,才把有問題的樹木移除。



2014年9月2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5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