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訴專員公署舉辦「體育政策及康體設施」研討會(附圖)
**************************

下稿代申訴專員公署發出:
  
  申訴專員公署今日(九月二十四日)舉辦「體育政策及康體設施」研討會,接近一百名太平紳士及公署顧問出席,與會者及講者在政策及設施的規劃與供應、預訂及分配設施的原則等問題上有建設性的交流。

  研討會邀請了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助理署長李麗芬及總康樂事務經理香靜儀擔任嘉賓講者,而申訴專員公署總調查主任王達明亦分享了調查相關投訴的經驗及觀察所得。

  申訴專員劉燕卿在會上致歡迎辭時說:「於2012年公署發佈了有關租用設施的制度的主動調查報告後,康文署制定了一系列的改善措施,並在逐步推出。今天的研討會,大家正好為康文署提供多方面的意見,有助他們進一步完善尚待推出的新措施。」

  劉燕卿表示,過去一年申訴專員公署跟進並終結有關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的投訴有141宗,其中大多與康體設施有關,但這並不表示相關部門或機構的服務不善,反之是他們的服務範疇與市民大眾的日常生活所需息息相關,成為市民心目中最關注的事項。而在公署的調查中,也不乏見到個案顯示有關部門已盡力為市民服務,並不斷作出改善;簡單來說,公署調查也為部門的工作討回公道。

  在研討會上,劉燕卿亦提到公署在近年積極推廣的一種處理投訴方式--調解服務的成效,在上年度以調解方式處理的個案已由數年前的每年數宗,大幅躍升至38宗,而在本年度四月至七月的四個月裡,已成功調解的個案更高達33宗。調解具備省時、富彈性及有效率的優點,公署會繼續積極推動並鼓勵更多部門及機構接受調解方式處理投訴。

  申訴專員公署每年均會為公署的顧問和參與公署推廣計劃的太平紳士舉辦專題研討會,讓他們進一步了解不同政府部門及公署的工作,從而給予意見及在日常接觸市民大眾時,更好地協助推廣公署的工作,使本港的公共服務及公共行政更趨完善。



2014年9月2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6時0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