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行特別郵票——「中國香港─馬來西亞聯合發行︰地道食品」(附圖)
******************************

  香港郵政今日(九月二十四日)宣布,一套以「中國香港—馬來西亞聯合發行︰地道食品」為題的特別郵票及相關集郵品將於十月九日(星期四)推出發售。

  所謂「民以食為天」,透過了解一國的飲食文化,便可領悟該國的風土人情。香港郵政和馬來西亞郵政聯合發行一套以兩地地道食品為題的四枚郵票,這套郵票是香港郵政第十三度與其他郵政機關合作發行的郵票。郵票展示兩地獨有飲食文化下的特色地道美食,包括香港的雞蛋仔和盆菜,以及馬來西亞的椰漿飯和沙嗲,從而帶出亞洲區內兩地人民的口味。郵票分別用香港市花洋紫荊和馬來西亞國花木槿作點綴,並襯以潑墨藝術。

  各郵政局將由明日(九月二十五日)起發售正式首日封,每個售價一元二角。郵票及相關集郵品於同日起在郵政總局、尖沙咀郵政局、荃灣郵政局、沙田中央郵政局和屯門中央郵政局展出。另外,各集郵局於明日至九月三十日期間接受預約自備封蓋銷服務。

  欲知這套特別郵票及相關集郵品的詳情,可透過香港郵政網頁www.hongkongpost.hk或香港郵政流動應用程式取覽。



2014年9月24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2時1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