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裝垃圾車資助計劃」九月三十日截止申請(附圖)
************************

  環境保護署(環保署)今日(九月二十一日)提醒私人垃圾車車主,「改裝垃圾車資助計劃」將於九月三十日截止接受申請,有意參加該計劃的私人垃圾車車主,應在限期之前遞交申請。

  環保署在今年一月十日推出「改裝垃圾車資助計劃」,以一次過資助形式,協助私人垃圾車車主為其垃圾車加裝金屬車斗尾蓋及污水缸,以改善垃圾車由於沒有相關裝置而造成壎秅峸藂問題。

  環保署發言人說,業界對該資助計劃反應非常理想,截至九月十七日,署方已收到302份申請,相當於現時九成私人垃圾車,其中190輛垃圾車已完成改裝工程。

  他續說,環保署知悉部分垃圾車的車主有意參加環保署的「淘汰歐盟四期以前柴油商業車輛」計劃,以申領特惠資助金去更換新垃圾車,而不申請參加「改裝垃圾車資助計劃」。

  環保署已提醒業界,署方計劃指定二○一五年四月一日為《2013年廢物處置(指定廢物處置設施)(修訂)規例》(修訂規例)的生效日期。修訂規例生效後,將來駛進堆填區及廢物轉運站的垃圾車必須配置構造合適及性能良好的金屬車斗尾蓋及污水收集缸,違例者最高可被罰款港幣十萬元。

  有關資助計劃詳情及申請表已上載環保署網頁www.epd.gov.hk/epd/rcv_subsidy (只提供中文版)。

  如對資助計劃有任何查詢,可致電環保署電話2872 1847。



2014年9月21日(星期日)
香港時間14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