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出席「2014哈爾濱•香港周」活動(附圖)
******************************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今日(九月十八日)在黑龍江省哈爾濱出席「2014哈爾濱•香港周」活動,並與黑龍江省領導會面。

  蘇錦樑早上出席「龍港商貿商機研討會」,並在會上致辭。「龍港商貿商機研討會」是「2014哈爾濱•香港周」的其中一個重要活動,旨在探討黑龍江和香港兩地經貿合作的機遇,並加深兩地業界對「內地與香港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關係的安排」(CEPA)的認識,以助他們開拓業務。

  「2014哈爾濱•香港周」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及黑龍江省人民政府合辦,旨在透過不同主題的研討會,介紹香港的營商環境和相關政策,以及黑龍江和香港兩地的商機等內容,以推廣香港的優勢產業,吸引內地企業來港投資,並提高當地市民對香港的認識。

  蘇錦樑下午亦與黑龍江省省長陸昊會面,就兩地的最新發展交換意見。

  蘇錦樑將於明日(九月十九日)為「2014哈爾濱•香港周」暨「2014香港時尚產品博覽•哈爾濱工展會」(工展會)的開幕典禮擔任主禮嘉賓並致辭。同日上午,他亦會出席「哈爾濱香港品牌節」開幕式並致辭。

  「工展會」由黑龍江省人民政府和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共同主辦,設有約三百個攤位,涵蓋服飾及配飾、珠寶鐘表、美容保健用品、食品飲料、生活家居用品、家用電器產品、兒童用品及香港地道美食等。

  「哈爾濱香港品牌節」由香港品牌發展局及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合辦,獲「發展品牌、升級轉型及拓展內銷市場的專項基金」資助。展覽旨在協助香港企業在內地尋找商機,並以創新方法推廣香港品牌形象。

  蘇錦樑將於明日傍晚返港。



2014年9月1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7時4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