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提醒家長交回小一入學申請表
****************

  教育局提醒有意為子女申請在二○一五年九月入讀官立或資助小學一年級的家長,須由下星期一(九月二十二日)開始遞交申請表。

  教育局發言人今日(九月十八日)表示:「家長如欲在『小一入學統籌辦法』的『自行分配學位』階段,為子女申請某一所官立或資助小學的小一學位,必須在九月二十二日至二十六日的學校辦公時間內,將填妥的申請表連同有關證明文件直接遞交到該校。」

  發言人提醒家長,在自行分配學位階段,學校須根據既定程序及準則來分配學位。故此,家長無須虛耗時間和金錢為子女製作資料冊。

  發言人提醒家長只能為每名子女遞交一份申請表,否則其自行分配學位的申請將會作廢。

  此外,凡已接受直接資助計劃小學小一學位的學童,將不能透過小一入學統籌辦法獲派官立或資助小學的小一學位。

  若家長選擇只為子女申請「統一派位」,則須將填妥的申請表及有關證明文件,在二○一四年九月二十二日至二○一五年一月三十日的辦公時間內,交回觀塘偉業街223號宏利金融中心2樓2室教育局學位分配組(小一入學)。

  發言人強調:「家長在填寫小一入學申請表的居住地址時,必須填寫真確的居住地址。倘若家長被發現向當局提供虛假住址以獲取學位,其子女的小一入學申請將會作廢,獲派的學位亦會被取消。市民如懷疑有家長以虛假住址替其子女申請小一入學,可致電學位分配組的熱線電話:2832 7700向教育局舉報。」



2014年9月1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15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