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藝術家榮念曾在福岡獲頒藝術文化獎
******************

  香港藝術家榮念曾今日(九月十八日)在日本福岡獲頒二○一四年福岡亞洲文化獎中的「藝術文化獎」,以表揚他對亞洲藝術和文化的發展所作出的貢獻。

  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首席代表黃碧兒祝賀榮念曾獲獎,並感謝福岡亞洲文化獎委員會給予榮念曾及香港這項特別的榮譽和肯定。

  她說:「香港是一個自由開放的國際大都會,薈萃東西方文化。香港人了解文化交流的重要性及裨益。福岡亞洲文化獎是一個有意義和值得表揚的項目,因為它讓更多人認識亞洲的文化價值,並提醒我們亞洲文化的活力及多樣性。」

  「我亦希望借此機會,感謝榮念曾先生為推廣亞洲藝術文化所作出的貢獻,包括促進香港和日本之間的文化交流。」

  榮念曾和香港駐東京經濟貿易辦事處於二○一二年在東京合辦「天天向上」塑像展覽,並在岩手縣一所小學為學生舉辦藝術工作坊。

  榮念曾是「進念.二十面體」的創辦人及聯合藝術總監。他熱心投入實驗性藝術,並創作很多不同媒介的作品,當中包括舞台劇、動畫、電影、錄像、視覺藝術及裝置藝術等。他亦致力在香港及海外推廣藝術。

  黃碧兒今日在福岡出席福岡亞洲文化獎的頒獎典禮及由福岡亞洲文化獎委員會舉辦的酒會。

  福岡亞洲文化獎成立於一九九○年,旨在表揚對保留和培育亞洲的獨特及多元文化有重大貢獻的個人或團體。



2014年9月18日(星期四)
香港時間23時2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