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擊搜查店鋪涉嫌非法售賣及管有含受管制西藥成分的未經註冊藥劑製品(附圖)
******************************

  壎芵p今日(九月十六日)與警方採取聯合行動,突擊搜查一間位於葵涌的零售店鋪,因其涉嫌非法銷售一款名為「SW by Fern」的未經註冊藥劑製品,該產品被發現含有未標示及受管制的西藥成分。

  壎芵p在早前調查一宗市民投訴時,於該店鋪購得該款產品樣本作化驗。政府化驗所的檢測結果顯示,有關產品含有第I部毒藥「雌二醇」。

  在今日的行動中,一名二十八歲女子因涉嫌非法銷售及管有未經註冊藥劑製品及第I部毒藥而被拘捕。

  調查仍然繼續。

  含「雌二醇」的產品屬處方藥物,用於荷爾蒙補充治療,副作用包括噁心、嘔吐、頭痛、腹部絞痛及腹脹等。有關產品只可於註冊藥劑師監督下在藥房憑醫生處方購買。

  根據《藥劑業及毒藥條例》(第一三八章),所有藥劑製品均須向香港藥劑業及毒藥管理局(管理局)註冊,方可合法於市面售賣。非法售賣或管有未經註冊藥劑製品及第I部毒藥均屬刑事罪行,每項罪行最高罰則為罰款十萬元及監禁兩年。

  壎芵p發言人強烈呼籲市民,切勿從市面購買或使用成分存疑或來歷不明的產品,所有已註冊的藥劑製品於包裝上均須附有香港註冊編號,格式為「HK-XXXXX」。未經註冊的藥劑製品並未經由管理局評審,其安全、品質及效能未獲保證。

  已購買上述產品的市民應立即停止服用。若服用後有疑問或感到不適,應徵詢醫護人員的意見。市民可於辦公時間內,將有關產品交予灣仔皇后大道東二一三號胡忠大廈一八五六室壎芵p藥物辦公室銷毀。



2014年9月1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4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