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到訪葵青區(附圖)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九月十六日)下午到訪葵青區,除與當區區議員交流外,亦參觀區內一所幼稚園/幼兒中心,和探訪區內一戶新來港家庭。

  在葵青民政事務專員羅應祺陪同下,張建宗先在葵興政府合署與葵青區議會主席方平和二十多位區議員會面,就他們關心的議題及區內的需要交流。

  張建宗其後前往位於石籬h的仁濟醫院董伯英幼稚園/幼兒中心,獲仁濟醫院董事局主席蘇陳偉香及該校校長黃慧玲接待,並聽取校長簡介該校的運作和新來港學童如何適應學校生活。他亦參觀了校園,並得悉該校亦提供暫託服務及延展服務。

  為了解新來港人士如何適應在港生活,張建宗特地探訪一個居於石蔭東h的家庭。女戶主與兒子兩年前來港與丈夫團聚,初來港時因欠缺社交網絡和言語障礙而感到孤單和自我形象低落,並且在求職方面遇到困難。

  張建宗欣悉她其後透過社會福利署的協助,參加了不同的小組活動,有些更特別為新來港人士而設,從而學習新技能、拓闊視野及建立社交網絡,現時已漸漸適應在港的生活。張建宗鼓勵她多利用社福機構的多元化服務,亦向她介紹勞工處的就業服務,以便她能夠家庭、工作兩者兼顧。



2014年9月1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9時05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