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公布食物安全專家委員會任命
***************

  政府今日(九月十二日)公布再度委任馬正勇教授出任食物安全專家委員會主席,並委任現任成員陳振宇教授出任副主席。

  政府同時公布委任五位新成員加入專家委員會,及再度委任十三位現任成員。

  所有成員的任期為兩年,由二○一四年九月十五日生效。

  四名新委任的成員為本地代表,分別是陳偉謙獸醫、冼日明教授、黃港住教授和王紹明醫生,另一名新成員為海外代表Steve Hathaway教授。

  陳偉謙獸醫在香港賽馬會擔任獸醫,於二○○六至二○一二年任香港獸醫管理局職業道德委員會主席,並於二○一○年廣州亞運會的馬術比賽出任獸醫服務經理。

  冼日明教授任教於香港中文大學巿場學系,是巿場策略及跨文化消費者行為方面的專家。

  黃港住教授為香港浸會大學生物系主任,他的專長包括研究環境污染及毒理學課題。

  王紹明醫生是威爾親王醫院內科及藥物治療學系的顧問醫生,自二○○五年起在該醫院的中毒治療中心工作。

  Steve Hathaway教授現於新西蘭初級產業部出任科學及風險評估總監。他早期從事獸醫流行病學及公共壎秅霅悸瑣ЁN工作,其後專注於食物安全研究,並廣泛參與國家及國際規管事務,包括出任奶類及乳類製品法典委員會主席,以及在食物安全事宜上與食品法典委員會、世界動物壎芠梒插B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和世界壎芠梒揭X作。

  食物及壎竻膚蔽灠炙瓣暩w迎新成員及獲再度委任的現任成員。他表示社會期待他們就各項食物安全事宜的策略及運作,向食物環境壎芵p署長提供寶貴建議,作出貢獻。

  高永文感謝即將離任的成員在任內對專家委員會的寶貴貢獻,他們分別為何兆桓、林漢華博士、吳馬太醫生、陳恩和醫生及來自澳洲的Paul Brent醫生。

  專家委員會負責向食物環境壎芵p署長就現有或新訂的食物安全運作策略,以及保障公眾健康措施提供意見。此外,專家委員會亦會因應國際慣例、趨勢與發展而訂定食物安全及成分的標準和指引。

  由二○一四年九月十五日起的食物安全專家委員會成員名單如下:

主席:馬正勇教授
副主席:陳振宇教授

本地成員:
陳偉謙獸醫
鍾慧敏
李賴俊卿教授
李漢良教授
李子誠博士
林麗娜
駱國安
冼日明教授
王文雄教授
黃港住教授
黃淑芳
黃文秀博士
王紹明醫生
黃蘊明

海外成員:
陳君石教授
周展再博士
Steve Hathaway教授
喬雄梧教授

當然成員:
食物及壎竻膝N表
漁農自然護理署代表
壎芵p代表



2014年9月1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7時3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