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護署舉辦預防狂犬病展覽
************

  為響應「二○一四世界狂犬病日」,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明日(九月十三日)和星期日(九月十四日)上午十時至下午五時,在中環皇后像廣場舉辦展覽和攤位遊戲,讓市民加深了解如何做個盡責寵物主人,以及預防狂犬病的重要性。

  場內的展板以牽引狗隻到公眾地方應注意的事項為題,並以中文、英文、泰文、印尼文和菲律賓文五種語言展出。現場有紀念品派發。

  漁護署發言人今日(九月十二日)說:「香港在防範狂犬病的紀錄良好,多年來一直保持為非狂犬病地區。我們能夠保持為非狂犬病地區,實在有賴有效的狂犬病監控制度和市民的合作。」

  狂犬病俗稱瘋狗症,是一種致命的疾病,染病的狗隻如咬傷人,便有可能將疫症傳給人類。全球每年有超過五萬五千人因感染狂犬病致命,主要在非洲和亞洲。

  發言人說:「雖然本港自一九八七年至今,並沒有發現本地動物感染狂犬病個案,但市民應繼續保持警覺,採取必要的預防措施,防止該病再次出現。」

  漁護署已推行一套綜合計劃,預防狂犬病傳播,當中的主要工作,是替狗隻進行防疫注射。根據《狂犬病條例》,所有超過五個月大的狗隻,必須接受狂犬病防疫注射、領取牌照和植入晶片,違者最高可判罰款一萬元。有關詳情,可瀏覽網頁:www.pets.gov.hk/b5_dog_1_4_1.php。

  現時本地約有十八萬隻狗已接受防疫注射並領有有效牌照。狂犬病防疫注射必須每三年進行一次,保持狗隻的防疫能力,屆時狗隻亦會獲發新牌。

  私家獸醫診所和漁護署轄下的四個動物管理中心,均提供狂犬病防疫注射服務。

  發言人說:「市民應注意個人壎矷A避免餵飼流浪狗隻。若被狗隻襲擊受傷,應立刻求醫診治並通知警方,以便本署跟進調查。」



2014年9月12日(星期五)
香港時間14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