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探訪前隱蔽青年(附圖)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八月二十六日)下午到元朗和屯門探訪三位成功走出隱蔽困擾、重投社會的青年。

  張建宗探訪了香港基督教服務處位於元朗朗屏h的元朗區青少年外展工作隊服務單位,分別與兩名前隱蔽青年會面,細心聆聽他們在參與了香港基督教服務處「織網再牽情」計劃後突破隱蔽的心路歷程。在社工的激勵下,兩名青年皆重新拾起「書包」,其中一位已成功完成職業訓練局(職訓局)課程。

  張建宗又到屯門大興h家訪,探望一名將修讀職訓局課程的前隱蔽青年。他對於三名青年在參與計劃後重建自信和找到個人的發展路向甚感欣慰。

  「織網再牽情」計劃是勞工及福利局社區投資共享基金的資助計劃,旨在服務處於隱蔽狀態或初步突破隱蔽困擾的青年,協助他們重新投入社會。

  因應青年人使用互聯網的比率不斷上升及社會對隱蔽青年的關注,社會福利署亦於二○一一年八月透過獎券基金撥款約一千七百萬元,由三間非政府機構推行三個為期三年的「網上青年外展試驗計劃」,透過互聯網接觸有需要的青少年,特別是邊緣及隱蔽青年,針對他們一些與上網有關的偏差行為,提供適時的介入及支援服務。有關試驗計劃已獲延長一年。



2014年8月26日(星期二)
香港時間18時38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