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運輸服務準備充足迎接開學日
***************

  運輸署今日(八月二十五日)表示,該署已提醒主要公共運輸服務營辦商於開學日(九月一日)提供充足的公共運輸服務,以應付乘客需求。

  運輸署發言人說:「運輸署緊急事故交通協調中心將密切監察九月一日的交通及公共運輸服務情況。運輸署亦會與各公共運輸服務營辦商及有關政府部門保持密切聯繫,並派員到全港各主要地點實地視察,向協調中心匯報最新情況,以便必要時安排加強公共運輸服務。」

  發言人提醒學生,尤其是於本學期就讀新校的學生,應預先了解他們要乘搭的交通工具路線,並在開學首日預留充裕的乘車時間。由於暑假期間,在葵青、沙田及北區已實施多項巴士路線重組計劃,個別巴士服務可能有所變動。同時,住在離島區或就讀離島區學校的學生應事先了解清楚要乘搭的渡輪航線的班次、船種及航程時間。

  市民可透過下列各主要公共運輸服務營辦商的熱線電話及網頁,獲取更多服務詳情:

營辦商  熱線         網頁
---  --         --
新巴   2136 8888  www.nwfb.com.hk
城巴   2873 0818  www.citybus.com.hk
九巴及  2745 4466  www.kmb.com.hk
龍運巴士
新大嶼山 2984 9848  www.newlantaobus.com
巴士
新渡輪  2131 8181  www.nwff.com.hk
港九小輪 2815 6063  www.hkkf.com.hk
港鐵   2881 8888  www.mtr.com.hk

  運輸署呼籲駕駛人士盡量避免駕車前往學校區。保姆車及校巴司機切勿超載或把學童單獨留在車上,並切勿在禁區上落乘客。此外,在接載幼稚園或小學學生時,均須提供保母跟車。家長應盡早與保姆車或校巴營辦商訂定接送子女上學及放學的地點。

  市民出門前須留意電台及電視台有關最新交通消息的廣播。如有查詢,可致電運輸署熱線2804 2600或1823電話中心。



2014年8月25日(星期一)
香港時間14時42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