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傳奇導演龍剛在紐約獲頒終身成就獎(附圖)
**********************

  香港傳奇導演龍剛在紐約一個回顧他的電影展的開幕之夜(紐約時間八月十五日)獲頒「亞洲之星終身成就獎」,表揚他對香港電影的貢獻。

  國際著名香港導演徐克專程飛到紐約於「龍剛電影作品回顧展:過去、現在、將來」系列影展頒獎給龍剛。回顧展由香港駐紐約經濟貿易辦事處(香港駐紐約經貿處)贊助。

  香港駐紐約經貿處處長柏嘉禮於開幕禮致辭時說:「龍剛是一位具遠見的導演,他堅信電影擁有的力量。」開幕禮近兩百人出席。

  柏嘉禮續說:「他的電影作品反映他對香港的深切關懷,也為香港七十年代的電影帶來變革。他的電影含有發人深省、簡單但普世的主題,例如和平願望,及評論社會問題。他引領潮流,提高人們關注並採取行動,讓世界變得更美好。」

  「龍剛電影的影響力超越國界和時間。龍剛啟發和影響了多位已在荷里活及國際電影領域享負盛名的香港新浪潮導演。」

  龍剛執導的《英雄本色》(1967)為回顧影展掀開序幕。龍剛的版本啟發吳宇森和徐克重拍《英雄本色》(1986),後者在多個電影頒獎禮獲取多個獎項,如最佳導演,最佳電影和最佳男主角獎。

  執導獲獎荷里活電影《奪面雙雄》(1998)及《赤壁 決戰天下》(2010)的香港導演吳宇森,也通過視頻(youtu.be/p7r8b9IdHnY)向龍剛致敬,感謝龍剛導演對他的啟蒙與影響。龍剛將出席八月十六日及十七日的電影放映活動,與觀眾見面,包括八月十六日與徐克一起講談1986年版本的《英雄本色》。

  龍剛電影回顧展並由紐約移動影像博物館及紐約亞洲電影節合辦,由八月十五日至八月廿四日舉行。其他七部播放的龍剛電影是《飛女正傳》、《廣島廿八》、《愛殺》、《昨天今天明天》、《窗》、《珮詩》及《波斯夕陽情》。



2014年8月16日(星期六)
香港時間22時49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