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體版 英文版 寄給朋友 政府新聞網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到訪勞工處葵芳「青年就業起點」(附圖)
***************************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今日(八月十三日)上午到訪勞工處設於葵芳新都會廣場的中心「青年就業起點」(Y.E.S.),了解該青年就業資源中心為青年人提供一站式的綜合就業及自僱支援服務。

  張建宗在勞工處處長唐智強陪同下,聽取勞工處職員和負責營運該中心的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職員介紹中心的日常運作和各項服務範疇的概況。

  勞工處自二○○七年起先後設立兩所名為「青年就業起點」的青年就業資源中心,專為十五至二十九歲青年人提供一站式就業及自僱支援服務。服務對象包括曾經參加「展翅青見計劃」的學員、即將投身社會的學生、待業青年、轉業青年及自僱青年。連同位於旺角朗豪坊的青年就業起點,兩所中心在二○一三年度合共為接近七萬五千名青年人提供服務。

  張建宗首先到Y.E.S.商務會員專區參觀,了解中心為經營自僱業務並以個人名義領有商業登記的商務會員而設的服務及設施,包括可供免費使用的商務工作間、商務會議室、專業設計基地及專業顧問諮詢服務等。

  中心並定期舉辦與自僱有關的培訓及提供專業法律及會計諮詢服務;並邀請年青才俊與青年人分享成功的創業經驗,以裝備他們掌握自僱及營商技巧;又舉辦「自僱創業實戰日」,為有志創業的青年人提供機會,汲取創業自僱的經驗。在今日的探訪期間,有商務會員向張建宗表示這些課程和服務大大有助他們裝備自己,發展自僱業務。

  他又參觀了中心為幫助青年人搜尋職業資料及製作求職信及履歷表的電腦網絡特區和模擬面試室,並與會員交談。他欣悉會員可使用Y.E.S.的職業潛能評估進行測試,了解自己職業興趣。Y.E.S.的職業顧問以職業潛能評估結果為基礎,替青年人全面分析他們的擇業傾向,並提供個人化的職業及培訓指導,幫助他們選擇合適的事業方向。此外,Y.E.S.亦有駐場社工為青年人提供個人或小組輔導服務及適切的協助,促進個人的成長。

  張建宗欣悉中心亦與學校保持聯繫,裝備中學生認識工作世界。這包括透過經驗交流培訓,幫助青年人認識實際工作處境和建立正面的工作操守和態度;安排行業探索講座和參觀;以及舉辦職場預備講座,協助青年人了解自己的職業興趣和提高其求職面試的技巧。在二○一三年,兩所青年就業起點中心舉辦了二百零八場到校講座/參觀中心活動,合共有一萬零八百零一名中學生參與。

  離開中心前,張建宗感謝員工為青年人提供到位和個人化的一站式綜合就業及自僱支援服務,並鼓勵各人繼續努力,協助青年人掌握擇業及自僱資訊。



2014年8月13日(星期三)
香港時間17時35分

圖片 圖片 圖片
列印此頁